>> 首頁 / 最新公告

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合辦「逆食NEWS-2021媒體素養營」

說明:

一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與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,辦理媒體素養營隊,營隊共有「線上講座」與「實

作營隊」兩階段,需全程參與。

二、本營隊今年的主題為:你「識」媒體,媒體是你。將帶領學員探究媒體議題,並企劃製作Podcast 節目,以培養高

中職生媒體素養——包含思辨、分析媒體與製作傳播內容的能力。

三、媒體素養是現代公民核心素養之一,適合對各類學群有興趣之學生參與。未來有意往大眾傳播學群升學之學生,也

能於營隊中學習相關知識。

四、營隊資訊

(一)對象:全國公私立高中、高職學生(包含準大一新生),共36名。

(二)時間:2021年9月25日(星期六)、9月26日(星期日)進行線上講座,2021年10月2日(星期六)至10月3日

(星期日),進行兩天一夜的實作營隊。

(三)活動地點:線上講座使用Google Meet進行、實作營隊於創業台槓(高雄市新興區民權一路251號21樓)辦理。

(四)實作營隊住宿地點:日光花園商務飯店(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77號)。

(五)報名簡章、費用及課程安排,請至營隊網站下載:https://trelolo.com/c/BYhbyMtU。

(六)若對營隊有興趣或任何疑問,歡迎洽詢以E-mail或電話洽詢。Email:mwcamp@mediawatch.org.tw;電話:02-

2358-2672(上班時間:星期一至星期五10:00至18:00);聯絡人: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陳專員。

五、營隊說明:大眾媒體時代,媒體是第四權負責監督政府,而公民則「看」媒體;社群媒體的時代,當你我都可能是

媒體時,媒體素養又會是什麼呢?今年的營隊,將帶領學員探究媒體議題,並企劃製作Podcast 節目,以培養高中

職生媒體素養——包含思辨、分析媒體與製作傳播內容的能力。你想更深入討論關於媒體的議題嗎?今年夏天,和

媒觀一起在行動中實踐媒體素養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