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首頁 / 行政單位 / 教務處

教務處

教務主任-楊孟修
教學組長-陳建茗
註冊組長-蔡宛汝
設備組長-陳顗任
實習組長-許琬真

簡介:

為貫徹「因材施教」實施「有教無類」之教育宗旨,本校教務工作除培養學生職業道德人文精神外,並著重在專業技能的養成與技藝的改良和應用,培養成術德兼備約有用人才。因此推展業務時,在尊重傳統,建立理想,創造成果,建立教學特色,以期學生能適才適所。
並為因應社會急遽的變遷,提昇教育品質,綢繆適合時宜的教學,因此將重點工作列舉於後,從端倪申可知,本校冀能為學生提供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,以期充份的激發全體師生的潛能,達到職業教育的目標。

教務工作重點:

( 1 ) 依據學生志願及性向,加強升學與就業輔導,以期適才適所。
( 2 ) 
強化教學研究會功能,改進教材教法,增進學生學習興趣。
( 3 ) 
加強職業道德教育,培養學生職業道德認知與實踐能力。
( 4 ) 
為顧及學生個別差異,進行補救教學及個別化指導。
( 5 ) 
推廣創造思考教學方法,舉辦創造發明成果展示。
( 6 ) 
規劃教師進修活動,增進專業知識,充實教學內容,以促進教師之專業成長。
( 7 ) 
仰加強資訊教學、視聽教學設備之充實維護與管理,以發揮教學效果。
( 8 ) 
輔導績優學生升學,設立「自強班」培育職業專門技術人才。
( 9 ) 
落實證照制度之推行,積極輔導學生取得技術士執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