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首頁 / 行政單位 / 校長室 / 教育理念

教育理念

本校的教育理念,非僅是培育學生的學識教育,更著重於完善人格的養成。是故,校長提出「全人教育」的觀念,告訴教師與家長,「愛」是全人教育的核心,是由「關懷、責任、理解與溝通」四個要素構成。身為孩子學習伙伴的我們,目前社會已是知識經濟時代的來臨,知識的半衰期不斷縮減,今日學習已無法確保明日的需求,唯有不斷進修,才能與時俱進。故終身學習是一個人面對未來環境,所需具備的學習態度。對於本校而言,主要是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,啟發學生具創意的思維,以及自我解決問題的能耐,促使學生具備學習如何學習的能力。

學校為獲取學生家長的信心及學校教師的支持,提出

一、「扶持與肯定

二、「適性與拔卓

三、「人文與優質

四、「共識與使命」的理念,

具體以「多元人才之培育、健全人格之養成、弱勢族群之輔助、完善校園之建置、國際視野之推展」的五大經營策略,追求「成長、卓越、創新」的辦學績效,以完成全人教育理想,作為未來校務發展的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