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> 首頁 / 行政單位 / 校長室 / 發展願景

發展願景

結合屏榮高中全體教職員工之教育專業與智慧,融合多元的社會資源,「營造適性、拔卓、扶弱、溫馨、優質的學習環境;培育文雅、體用並濟、全人教育之優秀屏榮人」。學校以「健康、活力、人文、創新、精進」五大項目作為校務發展藍圖。

(一)、健康的屏榮

1、推動健康促進學校計畫,建立體適能觀念,暸解自己身心狀況,並學習珍愛自己。

2、由培養終身運動的良好習慣開始,進而探索生命的內涵,以培育身心健全的國民。

(二)、活力的屏榮

1、積極樂觀、奮勇上進、活力四射,讓屏榮學生永遠在青春活潑中向上提昇、向前邁進。

2、發展多元多樣社團、多彩多姿的學習生活,型塑燦爛如花、內涵豐實的學習情境。

(三)、人文屏榮

1、適性引導學生閱讀課外及專業書籍,養成人人愛讀、人人閱讀的習慣,使成為書香校園。

2、營造具人文藝術氣息的校園,於潛移默化中,陶冶性情。

(四)、創新屏榮

1、創意來自於對己身的珍惜,對他人無盡的關懷,以及勇於探索的好奇心。

2、有創意的教師培養出有創意的學生,有創意的環境培養出出類拔萃的思考能力。

3、教師教學品質、研究能量提昇,確實要求老師遵循並完成教務處之教學進度控管外,也特別鼓勵教師參加各種短期進修及國內外相關研討會,提昇教學品質。配合學校未來重點發展方向,組織研發團隊,尋求大專院校策略聯盟合作機會,加強教師實務研發能力,相互支援,資源共享,以有效提昇學生實務能力及技術水準。

(五)、精進的屏榮

1、提昇教師與學生的語文能力與資訊能力,是學校邁入新世紀的進步表徵。

2、課程規劃檢討一年級注重基礎及通識課程,二年級則加強專業課程、三年級則實務能力養成與校外專業參觀實習並重。

3、追求卓越、力爭上游,共塑優質校園。